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公布2022-2025年漁業戰略計畫,其整體構想係幫助美國經濟成長,並詳列出NOAA漁業局的戰略目標及關鍵戰略,並向大眾報告渠等的重要工作。

該計畫目標著重於關鍵法規和美國政府的優先事項,包括:

一、建立一個妥為因應氣候的國家,包含有韌性的漁業和沿海社區;

二、確保美國漁撈業和水產業的可持續性和競爭力;

三、恢復並保護海洋物種;

四、繼續建立任務導向和多元的勞動力,並發揚平等和環境正義。

具體地說,NOAA 漁業局專注於以下事項:
(一)面對氣候變化,發展科學能力,支持美國的保育倡議;
(二)保護及養護海洋資源;
(三)促進平等和環境正義。

該計畫界定漁業局面對氣候變化對養護和管理任務之影響增加時的作用;面對該等艱難挑戰時,漁業局能提供科學資訊,工具和能力,讓資源管理者及利害關係者進行評估與降低影響,提高韌性,並協助調適不斷變化的海洋環境。離岸風電開發也對於美國因應氣候危機和建立乾淨能源的經濟發揮重要功效。為協助美國海洋能源管理局(BOEM),漁業局將繼續擔任重要的監管角色,在整體規劃、選址和發展階段,致力於對海洋資源,重要棲地和漁撈機會帶來最低限度的影響。

漁業局的任務對於社區健全和活力很重要且意義重大。提高美國水產業競爭力有助其對未來市場和環境衝擊更具韌性,支持國內生產和就業,並確保糧食安全。漁業局將平等和環境正義視為優先事項,將推廣計畫、政策和活動,以解決對弱勢社區比例偏高且有害的人類健康、環境、氣候相關及其他種種影響。

https://www.ofdc.org.tw:8181/web/app/IFI.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