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管理委員會(MSC)在經過與超過1,000位利害相關者協商及實施科學調查後,耗時4年的漁業認證新標準修訂作業終於獲得全場一致通過。

新認證標準包括以下各項改善點:

  1. 用以保護瀕危物種及保護物種的新途徑。要求將對該等物種的影響降至最低,以期復育其個體數量。
  2. 要求捕撈及混獲鯊魚之所有漁業徹底執行卸魚時之魚鰭自然附著政策(FNA政策)。MSC認證漁業雖已全面禁止割鰭棄身,惟今後將進一步強化該等措施。
  3. 簡化數項既有的必要事項,以讓資料不足的漁業能藉由補助方法之改善而較容易參與MSC計畫,並有助於提升審查效率。
  4. 對於由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RFMO)管理的漁業,將引進新措施,以提升信賴度及落實嚴格的捕撈方式。
  5. 設定有關審查時所需必要資訊信賴度之新要求事項。特別是在公海作業的漁業、會混獲到海鳥的漁業,在進行影響管理時,必須提出客觀的資料。
  6. 修訂版認證標準預計於10月發行。首度進入審查的漁業自明年5月起適用新認證標準。已獲得認證的漁業則獲准有最多6年的過渡期,以適用新版認證標準。
https://www.ofdc.org.tw:8181/web/app/IFI.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