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份新報告,海鮮詐欺在美國各地普遍存在,但有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佛蒙特法學院農業暨食品系統中心(CAFS) 在其「海鮮詐欺:美國法律分析」報告中表示:研究表明,美國有16%至75%的海鮮被錯誤標籤。

報告稱:「雖然美國國內漁業受到監管,但 80%的美國海鮮來自難以監控的國際供應鏈,使得執法工作變得複雜」。

CAFS在新聞稿中表示,國際海鮮貿易近年來受到越來越多的抨擊,美國參眾兩院開始立法通過擴大監管規則。

CAFS法學教授Emily Spiegel(同時為該報告的主要共同作者)表示:「在整個供應鏈中,個人及實體有很多機會無意間參與了海鮮詐欺。由於美國大部分海鮮來自進口,海鮮在進入我們的市場時會先通過各個國家監管網絡。這個產業問題為全球性,我們從審查美國法律方法中獲得的經驗教訓,也適用於面臨類似監管挑戰的其他國家。」

Spiegel認為,美國沒有獨立監管海鮮的機構。

CAFS 表示:「相反的,保育、食品安全及消費者保護等問題的法律規則重疊拼湊,試圖彌合在可追溯性、摻假、錯誤標籤及其他問題上的缺失。而這樣零碎方法通常會導致重複工作及疏忽」。

該報告為尋求加強海鮮詐欺監管的州及國家,提供了幾項政策行動,包括:制定海鮮詐欺的法律定義,以便採取協調一致的方式解決問題;預防與偵查詐欺行為,包括針對同時發生的海上犯罪,增加更嚴謹的漁船註冊及有效的吹哨檢舉法;透過專責執法的特定機構執行處罰作為威懾來執行現有法律;加強協調以監控及記錄複雜的供應鏈。

該報告部分獲得美國農業部國家農業圖書館的資助,並得到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 的支持。

CAFS主任Laurie Beyranevand(同時也為該報告合著者)表示:「減少在美國的海鮮詐欺是一個複雜且多方面的議題。海鮮詐欺不僅破壞了消費者對市場的信任,也威脅到公共健康、食品安全以及與其有密切相連的自然資源保護。」

https://www.ofdc.org.tw:8181/web/app/IFI.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