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星通訊公司Viasat日前宣布將收購英國衛星通訊服務公司Inmarsat,收購金額約73億美元。

Viasat的主要強項在於運用大容量衛星通訊技術至航空及防衛等領域,其客戶主要集中在美國,相較之下,Inmarsat的強項在於船舶和陸地間之通訊服務,客戶遍布全球。因此,Viasat收購Inmarsat的主要目的,係欲利用Inmarsat的船舶陸地間通訊服務,將客戶群擴至美國以外的全球各地。

Inmarsat在共享Viasat的Ka衛星後將獲得莫大益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船員被迫需長時間在海上航行而無法上岸,以致船舶產業用的通信服務需求大增。目前導入該服務的船數持續增加,且相繼更換為容量更大的方案。未來Inmarsat擬透過增設衛星來提升網路容量,對此日本相關法人表示:「該公司應是預見更高速且大容量的網路時代即將來臨,而所做的基礎建設強化工作。」

收購程序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的10至12月間處理完畢,屆時Inmarsat將維持現有品牌名稱,並將持續推廣遠洋漁船用的FX服務,及打算進行該服務的相關功能強化工作。

https://www.ofdc.org.tw:8181/web/app/IFI.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