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非政府組織(NGO)Seafood Legacy以永續水產品之相關諮商作為其主要活動內容,該組織於日前在美國波士頓舉辦的北美海產展(Seafood Expo North America)期間,與北美的NGO Fish Wise簽署備忘錄,擬在日本推動重視人權議題之負責任永續水產品。

Fish Wise自2003年起,為協助水產企業負起環境與社會責任,遂開始提供以革新市場為基礎的相關工具,並與其締結夥伴關係。本次與Seafood Legacy簽署備忘錄,其目的在於強化用以推動日本水產業界人權與勞工權利之業務合作,以及正視水產產業鏈的社會問題。

Seafood Legacy社長花岡和男對此表示:「我們除了會透過企業支援、政策建議及舉辦活動來追求環境永續外,亦將致力處理水產供應鏈的人權等社會問題。今後將與具有此領域專業知識及經驗的Fish Wise攜手合作,並將先把焦點放在佔日本水產品消費量近半數的進口水產品上,開始著手處理強迫勞動與人口販運等社會問題。」

https://www.ofdc.org.tw:8181/web/app/IFI.xhtml